2014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召开

1月21日,上海海事大学2014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顺利召开。会上对获得专业建设奖、课程建设奖、教材建设奖、实验室建设奖、教学成果奖、大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授、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杨万枫副校长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从“加强专业建设,培养卓越人才;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大类培养”“启动试题库建设,实施教考分离”“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推进硬件建设,改善教学条件”“加强实践实验环节,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改革大学生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机制,成效显著”“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服务管理”“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等九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本科教学情况,同时分析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毕业环节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学风建设、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推进等七个方面通报了2015年的本科教学工作重点。

教师代表姜慧、赵冰洁在大会上发言,分别交流了教师个人发展、科研反哺教学、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等方面的收获和体会。

黄有方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在教育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各位教师和管理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可以用“加大投入、特色发展、注重效益、重视评价”16个字概括;对学校在大类培养、教师评价、教考分离、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做出的教学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按照上海海事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要求明确指导思想,强化内涵发展,坚持育人为本,突出航运特色。他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积极的态度提出问题、思考问题,以务实的态度积极解决问题,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并表达了对本科教育改革的充分信心。

撰稿:教务处;摄影: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