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物流与供应链”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8月25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2014年“物流与供应链”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上海市各兄弟院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金永兴及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和物流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经遴选入学的来自包括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长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贵州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诺丁汉大学等19所高校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15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王国华主持。

束金龙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端人才培养要求以及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改革形势;强调研究生作为高层次人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指出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要立足更高境界,要肯吃苦、耐寂寞,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勇于担当,把自己培养成真正合格的高端建设人才。

黄有方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各高校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希望学员们珍惜暑期学校这个高端学习和交流平台,充分利用上海海事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相关学科的各类优质特色资源,珍惜暑期学校聘请的海内外行业专家面授和互动交流机会,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用优秀的学术成果完成暑期学校的学习任务;同时,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交流研讨,团结合作、增进友谊,为未来成为科学研究合作共同体奠定基础,共同努力,为我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贡献才智。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斌教授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筹办工作情况,特别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在质量控制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及暑期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学员们将聆听包括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行业企业项目总指挥等19位专家主讲的20场讲座报告,分组开展学术研讨,合作撰写研讨报告,并参加校内外参观考察活动。

“物流与供应链”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成功承办了6届,形成了特有的办学品牌。上海海事大学充分利用在该领域的学科和人才培养特色优势资源,聘请该领域顶尖学者、行业专家,搭建来自不同高校的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引领研究生跟踪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学术研究前沿,了解最新行业发展情况,促进各校研究生在创新研究中的思想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研综合素质。

撰稿、摄影:研究生院、物流研究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