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区航海技术与示范课程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近日,“极区航海技术与示范课程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浦东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主办,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IAMU)“极地航行示范课程”项目、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和特浦玛(上海)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上,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金永兴、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刘嘉华分别致欢迎词,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副院长胡勤友主持会议,波兰格丁尼亚海事大学航海学院院长Adam Weintrit、希腊爱琴海大学航运贸易和运输系Nikitas Nikitakos教授、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海事测绘处处长助理吴宇晓、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安全管理部处长胡巨胜、挪威船级社大中华区海事部战略发展总监吴巨圣先生、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丁仕风博士、特浦玛(上海)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毛修银博士、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阮巍、商船学院胡勤友教授和席永涛副教授等对极区航海技术和示范课程主题分别做了报告或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着北极水域海冰的消融,北极航道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目前,我国能源海上运输主要通过马六甲海峡,借助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可优化我国能源运输结构,缩短中欧航线里程,提高国家能源安全和航运安全。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国际间的科技交流合作提升船舶极区航海技术与航海技术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吸收消化国内外先进技术,进一步加强我国参与国际性研究项目力度,扩大国际影响力。

撰稿、摄影:商船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