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第三十七次上海市法学会青年法学沙龙活动在我校举行

12月12日,由上海市法学会与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上海中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第三十七次上海市法学会青年法学沙龙活动在我校临港校区举行。开幕式由上海市法学会毛坚平秘书长主持,上海市法学会林国平副会长、施基雄副会长、汤啸天副秘书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公检法司系统、市台办、律师协会、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三十余名法律工作者与会。

孔凡邨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与各兄弟院校、司法实务部门及学界同仁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携手谱写法学教育与学科发展的新篇章。

林国平副会长代表上海市法学会对活动承办单位上海海事大学表示感谢。他鼓励青年学者以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畅谈心得体会、探讨热点议题,广泛交流、建言献策,为法学研究以及法治中国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院王国华院长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加快中国航运法治建设进程提出了独到的个人见解,同时对我校航运人才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积极宣传。

与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精彩发言。

上海电视台、新民晚报、上海法治声音等多家知名媒体对大会进行了跟踪报道。

上海市法学会青年法学沙龙自2003年开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近四十场专题研讨活动。上海市法学会青年法学沙龙是沪上中青年学术骨干、中青年法律工作者交流心得、分享经验的盛会,对于促进法学理论研究及司法实践的繁荣发展具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摄影:研究生院、法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