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SISI国际港航发展论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成功召开

 

11月28日,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承办,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沪港国际航运研发和交流中心协办,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支持的“2013 SISI国际港航发展论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在上海召开。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王明志,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袁嘉蓉,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张林,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锡平,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於世成,联合国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大山,厦门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洪里专,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小琴,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瑛等来自政府和航运机构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和演讲。并有来自上海、天津、南京、厦门、重庆、武汉、深圳、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官员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此次论坛围绕国际航运中心发展理论与实践、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与政策建议以及航运专家视角等三个专题展开。与会嘉宾针对当前国际航运中心东移背景下,中国如何抓住机会、迎难而上,推动我国航运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进行讨论和交流。

开幕仪式由我校孔凡邨副校长主持,於世成书记、袁嘉蓉副主任分别致辞,王明志副局长作主旨演讲。

会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了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与OECD合作编写的《港口——城市系列案例报告》(上海部分)。上海国际研究中心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关于港航的专业数据库 “中国航运数据库”。

会上,我校副校长、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宝家主持了 “国际航运中心发展理论与实践”专题。

於世成书记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高级分析师Olaf Merk共同为《OECD区域发展工作报告》的发布仪式按下启动按钮
论坛现场
撰稿、摄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