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高教计算机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10月18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和商船学院联合承办的2014年上海高教计算机学术年会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浦东新区经信委副主任张爱平、上海高教学会副会长杨德广、上海高教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守才,以及上海经信委、浦东科协、上海高教学会、上海各高校和企业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办学特色。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姜胜明和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教授江建慧主持。

会议第一大主题是智慧城市与科技创新。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作了题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实践与新一轮展望》报告,报告从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新三年谋划这两个方面展开,阐述城市信息化的发展、前景与需求;浦东经信委副主任张爱平作了《创新生态-让企业相互“吃”起来》演讲,从生态角度解剖高科技如何产业化。

会议第二大主题是高校“卓越人才”培养。上海高教学会副会长杨德广对“高校怎样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进行了论述;上海海事大学原计算机系主任周广声教授针对“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从高校定位、计算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深刻见解;上海信息学会副会长徐佩莉结合“电子商务与大学生创业模式的研究”课题作了发言。随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开始前,来宾们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水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海缆综合监测研究实验室以及商船学院航海模拟仿真实验中心,对这些实验中心的科研与教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
合影
参观航海模拟仿真实验中心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摄影: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