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浦东民进教育论坛(第一期)在我校举行

9月15日,2017年浦东民进教育论坛(第一期)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中共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海,民进浦东区委主委王浩,副主委童自强、沈翡文、王珏,以及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施欣等出席论坛。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示大学应当实现传授学生知识、培养学生想象力和自信心的目标。围绕这些目标,大学应该选择怎样的人才,期待能够在此次的论坛,以及今后的讨论中听到更多智慧的声音。

胡卫副主任作专题报告,提出教育应当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的发展战略,培养面向国际,面向未来,具有现代化、国际化视野的人才。要紧扣时代的发展,真正使中国教育能够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标准的集成。

蒋海副部长表示,论坛主题与浦东的发展规划高度契合,浦东民进要把此次论坛上智慧的火花、深刻的见解汇集形成更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为促进上海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施欣副校长作了“适应高考新政,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主题发言。来自上海纽约大学文理学院、华师大二附中、上海市建平中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附属大团高级中学、上海海事大学附属北蔡高级中学等高校和高中的专家学者与会,就“新高考背景下区域内大学与高中联手培养创新人才的对话”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浩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浦东民进将每年举办一次专业论坛,为浦东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资源,为浦东的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2017年浦东民进教育论坛由民进浦东新区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论坛上还对获得市、区两级“园丁奖”的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致辞
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胡卫讲话
民进浦东区委主委王浩讲话
浦东新区统战部副部长蒋海致辞
大学和高中校长对话
论坛现场
撰稿、摄影:郑莉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