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国际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10月25日,2017年上海市“国际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严伟,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院、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及我校研究生院、物流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物流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院联合承办,特别邀请来自法国南特大学的Didier Trichet教授和Luc Loron教授,法国巴黎南大学的Demba Diallo教授,法国布雷斯特大学Mohamed Benbouzid教授作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为国内外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提供科学研究与知识创新交流平台,共收录来自法国海军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论文共计70余篇,涵盖电气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物流工程等相关专业,吸引了相关专业研究生近200余人。同时,论坛引领研究生跟踪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学科前沿,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论坛举办期间,包括张米露、刘卓、丁璇、Louis Gavériaux、Géraud Laverrière等在内的12名中外研究生作了论文交流报告。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专家讲座及论文点评使研究生们收获颇丰。

“国际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依托上海科创中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区域优势,以及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物流、海洋领域的特色学科优势,结合“中法联合办学项目”和“中荷知识创新中心”的国际渠道,将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相结合,探讨在该领域的国际前沿问题,打造一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服务于研究生的未来发展。

严伟副校长讲话
论文颁奖
会场
合影
撰稿、摄影:任东元 来源:研究生院、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