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海运市场展望及中韩港口海运主要热点”国际海运论坛顺利举行

11月16日下午,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SISI)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KMI)联合主办的“2016 SISI-KMI 国际海运论坛—2017世界海运市场展望及中韩港口海运主要热点”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中韩业内著名学者专家及两国众多航运港口企业代表参会。中韩双方以专业的视角聚焦行业热点,共同为港航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对世界干散货海运市场和世界集装箱船舶海运市场前景进行深度剖析和大胆研判。

开幕式上,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梁昌虎院长、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於世成教授、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钟硕、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先后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期待论坛取得积极成果。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钢为大家分析了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形势,同时从需求和供给方面对2017年市场前景进行预判。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海运市场分析中心主任全炯珍从市场条件、北美航线、欧洲航线、亚洲区航线行情展望等几个方面分析了集装箱船舶市场动向及展望。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信息化研究室主任徐凯从港航大数据的研究与实践出发,和大家共同探讨了什么是航运大数据。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港口政策研究室室长金槿摄从国内外条件的变化、对港口政策的影响、韩国的港口政策方向等方面,探究了韩国港口国际合作现状及前景。

随后,在首席讨论嘉宾前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姜武贤的主持下,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婕姝、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建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港口物流研究本部研究监理委员金范中、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海运产业研究室室长黄轸会等5位特邀讨论嘉宾,带领在场听众与演讲嘉宾展开了互动交流讨论。

该论坛为中韩两国海运界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也是中韩两国航运智库深度对话的重要载体。

撰稿:陆玮玲 摄影:童廉诚 来源: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