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阿库雷里市市长率团来校访问

5月30日,冰岛阿库雷里市市长埃里克·波耶格维因森、市议会主席马西亚斯·任瓦尔德森一行15人访问上海海事大学。我校校长黄有方会见了来宾一行,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黄有方校长对埃里克·波耶格维因森市长在中国的端午佳节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为上海海事大学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将紧密联系国内外相关院校与单位,推动中国航运与物流业的发展。黄有方表示,上海海事大学非常重视极地研究工作,特别是北极航行研究,已多次派教师参加北极科考工作,希望与冰岛开展极地研究合作,推动冰岛航运业与上海的合作。

埃里克·波耶格维因森市长感谢黄有方校长专程会见,他表示,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了解了上海海事大学,希望能与上海海事大学开展教育、极地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会谈中,阿库雷里大学校长、冰岛北极信息中心主任等分别就与我校开展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有方校长对冰岛阿库雷里市市长来访表示欢迎
双方会谈现场
撰稿、摄影:李建军 来源: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