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8月7至9日,第11届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人大原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安阳工学院校长景国勋、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毕明树、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以及中国职业安全与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伊烈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54位安全科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炯主持开幕式。

黄有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安全是国家稳定、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的基石,是人类一切生产生活的基础保障。安全科技人员要充分依托以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积极投身智慧安全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行列。上海海事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立足“航运、物流、海洋”的发展特色,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安全”战略,致力于践行国际海事组织(IMO)的“Safer Shipping,Cleaner Ocean”(更安全的海运,更清洁的海洋)使命,培养以海洋安全为特色的高级专业人才。此次会议必将深化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推动我国安全学科向前发展,上海海事大学也将持续建设安全学科,建立有影响力的专业、学科和研究基地。

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199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20年来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此次会议作为国际安全学界的又一次盛会,为安全学科的多维度、深层次发展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安全学科的国际知名度。会议得到了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教授和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会议期间,美国东北大学Ronald J. WILLEY教授、中科院吴宜灿研究员、日本横滨国立大学Atsumi MIYAKE教授、美国麻省大学陈长胜教授、法国巴黎东大Ahmed MÉBARKI教授、高雄科技大学陈政任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成教授、西班牙拉蒙尤以大学Rosa NOMEN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王志荣教授等11位国内外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111名与会代表作了分会场报告,针对火灾安全、化工安全、海洋安全、环境安全、过程工业安全及城市安全等11个领域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2018年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主办。范维澄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全国人大原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和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担任组委会共同主席。

开幕式现场
黄有方校长致辞
与会人员聆听大会报告
与会人员为大会报告鼓掌
撰稿:刘家豪 摄影、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