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供应链管理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

6月16日至17日,第5届(2018年)供应链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圣塔克拉拉大学、复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我校副校长严伟出席了开幕式。

严伟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在供应链管理、航运物流、自贸区等领域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航运、物流和海洋是我校的三大特色研究领域,与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需求非常吻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上海科创中心发展等都为学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严伟就三大特色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我校的教授、学者不但要做好理论研究,还要为社会解决现实问题,在供应链管理领域更多地参与国内外交流合作,成为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支柱。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吉尔伯特教授、浙江大学杨翼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陈龚涛教授教授、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姜宝军教授、圣塔克拉拉大学蔡港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佟世璐教授,以及杰出校友、合一集团董事长刘德乐,上海舶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郑江等分别作主题报告,就非排他性零售渠道的制造商侵占问题、多渠道销售时的价格歧视、竞争对手对企业的影响、易腐产品的库存管理问题、平台型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供应链中快速响应的动态契约设计、航运界信息融合等前沿学术问题及实际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会议还吸引了大批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

供应链管理国际研讨会旨在推动供应链管理学术交流,加强海内外供应链学术界间的联系,促进该领域研究不断深入。

研讨会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支持,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联合承办。

本次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我校航海仿真模拟实验室和吴淞号模拟液货运输船。

严伟副校长致辞
会场
撰稿:陈彦晖 摄影:于晗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