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清滩公益活动暨“临•海守护者联盟”揭牌仪式举行

3月3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临•海守护者联盟”揭牌仪式暨清洁海滩·守护候鸟系列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汇嘴观海公园举行。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敏,雷锋同志生前连长虞仁昌,上海雷锋纪念馆第一任馆长王树源,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南汇新城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吴晓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以及来自临港地区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等32家单位(部门)的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潘敏主任在致辞中为“临·海守护者联盟”暨清洁海滩、守护候鸟等2017年度临港地区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加油鼓劲,并号召广大志愿者2017年继续致力于公益事业。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吴晓华书记和王海威副书记共同为“临·海守护者联盟”揭牌。潘敏主任、李子部长等向第一批加入“临·海守护者联盟”的20支志愿者团队授旗。

该活动以 “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由临港地区团工委和共青团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共同发起。活动得到临港和浦东多家团组织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活动场面颇为壮观。32家单位(部门)的300余名清滩志愿者在长达2公里的海岸线上,纷纷拿着垃圾袋和钳子,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捡拾滩涂上的垃圾。经过2个小时的清滩活动,捡拾到烟头、竹签、甘蔗渣、食品包装袋、啤酒瓶等垃圾500多垃圾袋,累计捡拾滩涂垃圾2667.4公斤。此活动开启了临港地区关注海洋、关心河道、关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公益新征程。

临·海守护者联盟通过让临港广大青年在各类丰富的公益实践中,进一步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联盟现已有“临·海‘清’年”东海清滩志愿者、上海临港“蓝精灵”守护候鸟志愿者、海豚搜救志愿者、海潮普法宣传志愿者等20个志愿者团队。今后,联盟还将不断拓展活动外延,提升项目内涵,并与海洋环保、海洋文化科普、海洋工程等方面内容紧密结合,通过此类活动,发动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海洋事业中来,携手呵护祖国的蔚蓝大海。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敏致辞
南汇新城镇吴晓华书记和校党委王海威副书记为“临•海守护者联盟”揭牌
与会领导共同为志愿者团队授旗
临港各单位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
我校志愿者认真清理海岸上的垃圾
清滩志愿者全体大合影
撰稿: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 摄影:领航学生记者团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