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海天产学研发展联盟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日前,共建“一带一路”海天产学研发展联盟筹备会在我校召开。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俄罗斯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民事防护战略研究中心、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高新技术项目促进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第八〇二研究所、海之星中俄海洋高新技术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负责人,我校副校长严伟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严伟副校长致辞,欢迎来访的海内外嘉宾,希望通过会议促进相互了解,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海天产学研发展。

会议听取了中俄双方学者、企业代表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成立“一带一路”海天产学研发展联盟的事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八〇二研究所陈潜副所长重点介绍了智慧海洋系统,强调了“一带一路”关心的卫星系统和无人机系统,期望在“一带一路”海天产学研发展联盟里有所贡献。海之星中俄海洋高新技术研究院张扬董事长希望能协助建立“一带一路”海天产学研发展联盟,促进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与上海海事大学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俄罗斯自然科学院IVANITSKAYA LIDA副院长介绍了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契合点,并简要介绍了任务、方法、发展战略及发展前景。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概况及其在海洋材料、水下机器人、水面无人艇和水面搜救技术的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是围绕 “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国家核心战略,对接“长江经济带”、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国家战略,促进学校产学研发展的重要举措,得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市浦东新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严伟副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撰稿:潘怡 摄影:赵剑红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