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维国船长圆满完成任务随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凯旋

1月19日上午10时许,由中国海军“益阳”号、“常州”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第12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返回舟山某军港。中国海军、交通运输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护航编队凯旋归来。交通运输部派驻护航编队联络员、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顾维国船长圆满完成任务归来,黄有方校长及商船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5人前往舟山迎接。

期间,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浙江省副省长、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亲切接见黄有方校长,对上海海事大学对护航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顾维国船长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归来并受到护航编队高度赞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7月3日,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从舟山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执行护航,历时201天,航程12449海里,圆满完成了46批204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本次护航期间,顾维国船长在指挥舰“益阳”舰上担任驻军联络员,主要负责与被护中外商船进行沟通与联络,组织指挥过往商船的会合与组队,保证军舰与商船之间的联系通畅,在交通运输部与海军、军舰与商船之间构筑起高效的信息渠道。顾维国船长认真履行职责,安全优质地完成了编队交给的各项任务,受到全舰官兵的一致好评。

顾维国船长是我校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遴选的航海经历丰富、英语好、且持有海船甲类一等船长适任证书的高级船长,也是我校继参加第5批护航编队的邬惠国船长后又一位参与执行护航任务的高级船长。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慰问顾维国船长
编队指挥员周煦明少将送别顾维国船长
黄有方校长及商船学院院长肖英杰、书记周申波迎接顾维国船长凯旋
商船学院、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