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在上海海事大学设立

12月3日上午,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在浦东国际航运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为首个落户上海高校的国际组织。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浦东新区航运服务办公室主任傅红岩,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金永兴及国内外海事院校、航运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首先代表上海市教委,对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上海落实教育国际化,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内涵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此次上海海事大学积极推动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成功落户上海,为加强中国海事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希望该中心在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作为首家落户上海高校的国际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提高上海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和上海航运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表示,作为上海唯一的航运高等院校,上海海事大学充分利用专业和学科优势,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上海海事大学的教育和研究水平,加快海事教师队伍的国际化进程,增强学校在海事教育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推进我国海事教育的发展。作为该中心的依托单位,上海海事大学将不遗余力地配合地方政府发展需求,积极利用各种有效途径,加强与国际组织和世界海事院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中国的海事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金永兴致贺辞。他表示,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的设立,显示了中国高等海事教育在全球海事教育界的地位和实力。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将联络和吸引国际航运教育界一流专家学者,搭建高水平国际航运交流平台,吸引世界各国从事海事的青年学生到上海学习交流,举办高端航运和海事教师培训班,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海事教师的“家”。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浦东新区航运服务办公室主任傅红岩,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金永兴为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由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和上海海事大学合作举办的“亚洲航海教师英语应用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越南、缅甸等国家的近30名海事院校教师参加培训。

撰稿、摄影: 宣传部、国际交流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