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举行

12月26日下午,“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上海海事大学东校区举行。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海事局副局长常富治,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忠民,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陆启星,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施欣等出席,浦东新区航运发展促进中心、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党工委、浙江海事局等政府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教师代表等参会。施欣副校长主持会议。

黄有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历来十分重视与国际海事组织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国际海事立法工作。2013年至今,学校向国际海事组织递交了11份提案,全部被采纳。“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将是一个“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海事研究资源整合和协调的新型智囊,以“创新、务实、协作”为宗旨,以主动对接国际海事热点和难点、培养国际海事高级人才为主要工作内容,努力为我国和全球海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张林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柱,“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依托上海海事大学,将汇聚社会力量,集中上海的各方智慧,打造国际一流的研究团队,潜心研究国际海事规则,为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软实力提供支撑,为建设海运强国贡献智慧。

高德毅副书记指出,近年来,上海海事大学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立“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意义重大,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在硬件建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软环境和技术实力的建设,希望上海海事大学在上海乃至国家“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海事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学科优势,打造品牌,使“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乃至国家的海事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常富治副局长、杨忠民书记也先后发表讲话,祝贺“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并一致表示,将积极为“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撑。

张林、高德毅、常富治、杨忠民、陆启星、黄有方共同启动“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旋转球。

会上,表彰了曾向明、谢洁瑛、周锋、蔡永良、张滟、王宪等参加国际海事组织《航海英语》教学指南修订工作的我校教师。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了“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工作机制方案,并对国际海事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研讨。

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启动仪式
黄有方校长主题演讲
分组讨论
为《航海英语》教学指南修订工作人员颁奖
指导委员会成员合影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