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评议组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6月1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评议组全体会议在上海海事大学召开。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工程院杨德森院士,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集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副校长严伟等出席,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组成员等参加。

金永兴书记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他表示,此次我校新增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既是对学校的一种肯定,又是一种勉励,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对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全力把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好,为国家与地区的经济建设与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

杨德森院士传达了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大有可为,各个学校一定要站在国家的高度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进行规划与建设。

会上,学科评议组专家先后听取了华南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建设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学科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的汇报,对目前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黄有方校长会见杨德森院士等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各高校参会的领导专家。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吴淞”号液货模拟船、深海装备材料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动化机舱等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

金永兴书记致辞
杨德森院士发言
参观“吴淞”号液货模拟船
参观深海装备材料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尹成伟 张旭升 郭佳民 摄影:赵剑红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