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圆满闭幕

4月24日下午,“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闭幕式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行。中国渔政202船政委孙士荐,校党委副书记门妍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承办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包括“文以载道”“文艺飞扬”“余音绕梁”和“书心相印”四个篇章。在本届读书节各项活动中,众多知识底蕴丰厚、文学功底扎实、善于设计、雄于辩论的学子脱颖而出。闭幕式前三个篇章主要是为这些在各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奖,第四篇章则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自2011年以来援建贫困山区湖北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建始县七里坪中学的情况。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门妍萍致辞并宣布读书节闭幕。她表示,希望同学们除了吸收和消化课堂知识外,还要广泛读书,把读书养成为一种习惯,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与收获。

为期28天的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给参与其中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读书节通过师生推荐好书、微书评、读后感、TITANIC号沉没100周年书信大赛、学生书画作品征集、英语辩论表演赛、大家的讲坛——上图草根讲坛嘉宾评选推荐演讲大赛、“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竞赛、海大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我眼中的图书馆”摄影大赛、微电影大赛等共计2场人文讲坛、4场人文展览、7场主题大赛、8次文学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引发广大同学对文学作品创作的兴趣和对艺术美的追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同时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熏陶,经受锻炼,提高综合素质。

图书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