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拜会招商局集团李建红董事长

8月17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在香港拜会了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双方就校企之间的人才培养、战略研究、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宗生、招商局集团办公厅主任李亚东、招商港口总经理白景涛、 招商轮船总经理谢春林等参加了会见。

李建红董事长对黄有方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领域、物流领域做出的成就表示赞赏。他介绍,招商局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形成了航运业、港口业、物流业、城市开发与园区运营、金融业等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并谈到了集团的发展战略。他指出,招商局十分欢迎像上海海事大学这样在行业领域具有专业科研实力的单位参与进来,从合作方向来看,可以以人才培养合作为基础,分别从现代航运业研究、物流供应链研究、自贸区规划研究、高端邮轮产业研究、海工制造研究“1+5”方面着手,推动双方的全面深入合作。

黄有方校长对李建红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办学情况。作为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在保持传统航运、物流领域的特色基础上,正在大力拓展航运与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相结合的研究领域。目前,学校在航运科学与技术、自贸区供应链研究、城市交通与物流发展、航运与金融、航运与贸易等相结合的现代航运业研究、“一带一路”相关供应链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他表示,招商局的航运、港口、物流、自贸区建设正与上海海事大学当前研究的重点和优势相吻合。李建红董事长提出的“立足湾区,开拓雄安,重返上海,一带一路”的集团发展布局理念与上海海事大学的研究领域高度契合,学校有实力也有意愿参与到招商局相关领域的业务规划发展研究中。黄有方校长希望未来与招商局加深合作,成为招商局的人才培养基地和战略研究第三方智库。

参加会见的还有香港船东会助理执行董事、上海海大香港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佳培、副秘书长刘洋,上海海事大学校长办公室、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联络处等部门负责人。

黄有方校长拜会招商局集团李建红董事长
双方会谈
合影
撰稿、摄影:陈佳儿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