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出席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暨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并发表演讲

5月25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暨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自由贸易港与我国全球供应链战略”的主旨演讲。

黄有方校长在演讲中指出,过去二十年,企业之间的竞争已演变为供应链之间的竞争;未来十年,自贸区之间的竞争也将演变为供应链之间的竞争。我们要通过自由贸易港建设,提高供应链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优化供应链服务,打造基于供应链、服务产业链的枢纽型产业基地,形成若干“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支点,向世界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规则。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共安排19场活动,其中重大活动5场,专题活动14场,专题展览展示活动6场。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70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黄有方校长作主旨演讲
会议现场
撰稿、摄影:秦立卿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