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出席并主持2017年中国航海日主论坛

7月11日,2017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出席并主持主论坛。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在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主论坛并致辞。浙江省委副书记兼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发来贺信。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石青峰,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马来西亚交通部前部长江作汉等在主论坛上分别围绕蓝色经济、对外经贸合作、海上丝绸之路等议题发表演讲。

在11日下午举行的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上,黄有方校长以“港航电商的发展之道”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黄有方分析了港航电商的发展动因与动力、发展现状与趋势,提出港航电商应深化平台建设内涵、找准定位发展方向、优化互联互通体系和重视数据资产运营等发展对策和建议。

我校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中小航运企业合作发展论坛上受邀担任嘉宾对话主持人、分论坛主持人或发表主旨演讲等。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还在论坛期间发布了《全球港口发展报告》。

本届中国航海日论坛由宁波市政府、中国航海学会和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论坛以“再扬丝路风帆 共筑蓝色梦想”为主旨,由1个主论坛及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等8个专题性论坛组成。

中国航海日是我国涉海领域唯一一个国家法定节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至今已经是第13个航海日。13年间,通过举办中国航海日活动,对促进互利友好、推动我国海洋经济和航海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有方校长主持主论坛
黄有方校长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
撰稿:秦立卿 摄影:陈佳儿、魏伟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