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出席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7月22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合肥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指委主任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等出席了会议。教指委全体委员、国外高校物流学科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战略•科技•人才•挑战”为主题,全面总结了物流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围绕高校物流教育改革、科研与青年教师培养、高校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黄有方校长从教指委自身建设、行业调研、标准宣贯和师资培训等几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教指委2016-2017年度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教指委今后工作设想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发布了《2016年中国物流高等教育年度报告》,报告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物流教指委共同编制。会上,任豪祥副会长全面介绍了报告的特色和亮点,报告主要由2016年物流业发展概况、物流岗位从业人员概况、物流高等教育发展概况等内容组成。

本届会议还邀请了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菜鸟网络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英国物流与供应链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生培养国际现状与发展”“智慧物流 创新升级”发表演讲。会议共设4个分论坛,分别是科研与国际化合作——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第五届物流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冷链物流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共有3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登台演讲。

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黄有方校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研讨会现场
撰稿、摄影:杨斌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