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出席世界智能大会并发表演讲

6月29—30日,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中外政要、著名企业家和院士专家,共襄智能科技产业盛会,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探讨智能科技前沿趋势,展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谋划智能社会未来愿景。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致辞。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出席大会,并在6月30日下午召开的“智能交通:智能港口论坛”上,发表题为“智慧港航的发展趋势与对策”的主题演讲。

黄有方认为,智慧化发展是港航企业提供增值服务的基本要素,港航企业需从价值延伸的角度,实现供应链增值服务,提供超出客户预期的服务。他表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核心将是智能技术的运用,智慧化能有效推进高效率的港航物流模式创新。他还指出,智慧船舶的出现,将决定港航业未来发展方向,也是实现智慧港航的重要基础之一。

世界智能大会是智能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创新合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

黄有方校长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
撰稿、摄影:秦立卿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