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会见冰岛共和国前总统格里姆松先生

5月26日,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在大连会见了冰岛共和国前总统、现任北极圈论坛主席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先生(Ólafur Ragnar Grímsson),双方就增进北极事务交流,深化北极科研合作,加强北极人才培养,共建北极合作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黄有方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并指出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北极事务的参与和发展,目前学校有15人北极航海的资历,是中国所有航海高校中最多的院校,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与北极各方的全面交流与合作。

格里姆松先生赞赏学校和中国航海学会为北极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在他卸任总统后,主要工作是推动更多国家、企业、科研机构参与北极合作。他诚邀黄有方校长参与北极圈论坛有关活动,期盼能够与学校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北极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冰岛驻华大使馆公使鲍德森副馆长及我校商船学院的相关人员随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冰岛前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Ólafur Ragnar Grímsson),1996年—2016年担任冰岛共和国总统,是冰岛历史上首位连任5届的总统。格里姆松1962年—1970年于曼彻斯特大学学习经济学和政治学,此后任政治学教授,1988年至1991年出任财政部长,1987年至1995年出任左翼政党人民联盟主席,1996年8月1日就职总统一职,2000年、2004年、2008年、2012年四次连任。

黄有方校长与冰岛共和国前总统格里姆松先生亲切会谈
撰稿、摄影:陈宇里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