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会见国际人工智能泰斗迈克尔·乔丹教授

10月24日晚,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会见了专程参加第二届智能科学国际会议(ICIS2017)的国际人工智能领域泰斗,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迈克尔·乔丹(Michael I. Jordan)。

黄有方校长向乔丹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并与其深入地探讨了人工智能的现状与展望,以及如何更好地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航运、港口、物流和海洋工程等我校特色领域。

黄有方校长还同时会见了参与ICIS2017会议的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组主席、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史忠植教授,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与张建伟教授。参加会见的还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姜胜明教授和此次会议的组织主席王晓峰教授。

第二届智能科学国际会议(ICIS2017)10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临港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承办。

乔丹教授简介:Michael I. Jordan是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科学院院士和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院士。同时,他还是美国科学进步协会的资深会员。现执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和统计系杰出教授,实时智能决策计算平台实验室(RISELab)共同主任、统计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主任、统计系系主任。2015年获得David E. Rumelhart奖,2009年获得ACM/AAAI的Allen Newell奖。

现场合影
撰稿、摄影:刘晋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