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一行赴马鞍山市调研

10月26日,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一行赴安徽省马鞍山市调研,受到了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副市长季翔的热情接待。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联络处等部门负责人随同。

魏尧书记表示,马鞍山正在大力实施“以港兴市”战略,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加快建设“到马即海”的江海联运枢纽中心,努力实现从“因钢设市”到“以港兴市”的战略转移。希望在这个战略转移过程中,得到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物流等领域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等方面的支持。

黄有方校长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仅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也是推动高校自身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在校市合作过程中,必然催生高校加强自身建设的动力,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等各项事业的良性循环,促进高校办学理念、办学体制和机制的改革和创新。上海海事大学愿意为马鞍山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季翔副市长的陪同下,黄有方校长一行考察了郑蒲港新区、马钢车轮箍分公司、南大高新技术研究院。

在交流座谈中,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发展规划、招商引资、文化建设、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鞍山市港航管理局、郑蒲港新区、市发改委、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滨江新区、市人社局、市招商局、市口岸办、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市运管局、港口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场
调研
会场
撰稿、摄影:刘征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