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

4月28日上午,“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大会对获得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参赛团队进行了表彰。安徽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长征队、北京物资大学彼岸队、上海海事大学智捷团队、南开大学一队、长安大学恒通队等12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上海海事大学荣获特别组织奖。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印杰、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任豪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束金龙、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物资学院院长王旭东、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何明珂、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金康、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评委代表等出席“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印杰副主任首先致辞,祝贺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向获奖的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不仅是提高学生能力和展现才华的平台,也是学校教学与企业实际深入结合的过程。大赛不仅有效实现了教学相长,推动了物流教学与企业实践的结合,而且促进了我国物流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

杨万枫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承办方,上海海事大学对本届大赛给予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大赛组委会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力争把大赛办成有水平、有影响、有特色的赛事,圆满完成了大赛组委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

任豪祥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大赛自举办以来,以其广泛的参与度、规范的管理、高水平的竞争和丰富的成果,有力地推动了高等院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现了物流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他分析了本届大赛的特点,对各高校参赛师生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余德总经理也在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向余德总经理赠送了本届大赛的设计方案。

评委代表、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林国龙教授对本届大赛作了精彩点评。

黄有方主任委员代表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与会嘉宾共同为获奖师生颁奖。

获奖参赛选手代表张涛在大会上发言,畅谈了参赛感想与收获。

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提供案例的“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共注册604支参赛队,提交有效报告资料448份,经严格审核,共确定223所高校的399支参赛队通过,创下历史新高。学校分布遍及28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是宁夏、海南、新疆等以往没有参赛的地区此次均有学校参赛。自2012年9月启动以来,从校园选拔赛开始,前后共约4000多名专业教师、3800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届大赛,经过激烈角逐、严格评审,共有60支队伍进入决赛。

汽车物流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就是国际化,而中国企业走向国际最重要的瓶颈是国际化人才的匮乏问题。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对进一步促进物流可持续尤其是国际化发展,真正储备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支撑物流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市教委印杰副主任致辞
黄有方校长向余德总经理赠送本届大赛的设计方案
杨万枫副校长致辞
颁奖
宣传部、教务处、学生记者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