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合作恳谈会举行

2月17日,由上海海事大学与镇江市政府联合主办,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与镇江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合作恳谈会在镇江举行。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之焯、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等出席,与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徐祖远表示,此次合作恳谈会在地方政府、高校院所、企业间架起了桥梁,将有效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促进交通事业和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他还指出,此次合作只是起点,相关各方要以此为契机,让高校院所的科研成果尽快落地,为镇江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在交通领域呈现更多发展亮点,结出丰硕成果。

黄有方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恳谈会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作为航运、物流人才的输出基地,将充分发挥在科研、战略咨询等方面的优势和特点,融入镇江发展,为镇江港口、运输、物流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并期待构建起政府、高校、企业的合作平台。

夏锦文书记表示,此次合作恳谈会,既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层次学术交流会,也是一次资本与技术相对接的高质量项目签约会。他希望专家学者、企业家更深入地走进镇江,共谋江海河联动新路径,共享政校企合作新成果,实现互惠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上海海事大学与镇江市政府、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与镇江市交通运输局等分别签订了相关合作和项目协议。

作为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交通运输部原总工蒋千、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华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黄有方校长的演讲主题为“应势而为,促进港口物流创新发展”。他指出,港航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演化为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向以供应链管理为主要特征的港航综合服务企业转型发展,是现代港航物流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会上,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EMBA学员与其他参会嘉宾围绕“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的议题展开互动,就如何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讲话
黄有方校长致辞
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致辞
上海海事大学-镇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镇江市交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互动环节
合影
撰稿:陈奕如 摄影:杨颜瑶 来源: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