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政策法规司司长何建中为上海海事大学师生作报告

2012年12月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先生应邀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大礼堂作了 “大力发展航运文化  致力建设航运强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黄有方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於世成,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副校长肖宝家、杨万枫、王海威,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八百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何建中司长从航运文化的内涵、航运文化与社会文化的关系、我国航运发展的历史阶段及特点、发达国家的航运强国之路讲起,旁征博引,阐述了航运文化与国家兴衰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具体的数据,分析了我国与航运强国的差距,提出了我国发展航运文化、建设航运强国的基本思路。何司长勉励年轻学子把握航运发展方向,正确认识航运发展趋势,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切实提升自身素质,致力于航运强国的建设。

黄有方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何建中司长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将继续在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扶持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工作,继续加强交通(水运)主干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推进航运文化传承与创新,培养一大批能担当国家航运事业发展重任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应用型技能人才,为我国航运文化发展和航运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建中司长做“大力发展航运文化 致力建设航运强国”的专题报告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报告
何建中司长与於世成书记、黄有方校长合影
校长办公室、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