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来学校调研

12月21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等一行4人来到上海海事大学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学生处、党委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王海威副书记对张文斌副司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座谈会上,王海威副书记以“发挥学科特色,培养行业英才——注重国防教育开门办思政”为主题,从服务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培养一流人才;着力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全员育人体系等3个方面,对学校近几年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果与未来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

张文斌副司长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一是要一条线贯穿,要坚定不移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二是要一体化育人,统筹规划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聚焦短板弱项,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三是要打通高校育人“最后一公里”,通过挖掘各群体、各岗位的育人元素,打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盲区、断点,真正把各项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副处长樊俊、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东恺、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伟等陪同调研。

会谈前,张文斌副司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木兰航运仿真中心和校史馆。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来我校调研
王海威副书记致辞
会场
撰稿、摄影:刘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