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兴书记出席第六个“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

6月25日上午,2016年“世界海员日”上海地区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在靠泊于上海国际客运码头的“海巡01”轮上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上海海事局局长陆鼎良、副局长常富治,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蔡军,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上海船东协会副会长陈德明、上海船员服务协会会长秦江平等,以及上海地区优秀海员和家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海员的这一重大节日。

今年6月25日是第六个“世界海员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将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定为“远航,为了世界”,意在强调海员在海上工作,不仅是为了航运业、为他们自己的职业目的,也是为了全世界。

活动现场,陆鼎良局长宣读了《交通运输部部长致全国海员的一封信》,宣布海员日活动正式启动。

金永兴书记与各嘉宾共同发布了中国海员供求指数 (Chinese Seafarers Supply and Demand Index, CSSDI),并宣布该指数于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海事研究中心网站上线。

准确而权威的海员队伍和海员结构信息发布,是规范与完善海员市场的基础和关键。我校创新性地提出了编制一套中国海员供求指数,从宏观视角以动态指数的形式,对中国海员供求状况进行监测与定量分析。

在启动仪式上,还对上海最美海员和优秀船员进行了表彰。

撰稿:罗捷 摄影:彭宇 来源: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