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兴书记出席格鲁吉亚国际海事论坛

近日,受格鲁吉亚国家海事局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出席了格鲁吉亚国际海事论坛,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论坛主场圆桌讨论。格鲁吉亚国家总理马穆卡·巴赫塔泽(Mamuka Bakhtadze)主持论坛开幕式。

金永兴书记在论坛上介绍了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的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MTCC Asia)的建设情况,以及作为国际海事组织海上环境保护大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海运业温室气体减排的技术推广方面所发挥的积极引领作用。

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Mr.Kitack Lim)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海事组织在今年上半年通过了国际海运温室气体减排初步战略,意味着全球海运减排正式拉开帷幕,航运业需要通过相关利益方更广泛的战略性对话与合作,加快海运业向低碳转型的步伐,促使海运业得到健康发展,以共同支持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计划。林基泽对中国政府、上海海事大学支持海上环境保护事业表示高度赞赏。

作为此次国际论坛重要成果之一,金永兴书记代表上海海事大学与格鲁吉亚巴统国立海事大学(Batumi State Maritime Academy)签订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在与巴统国立海事大学校长伊拉克里·沙拉比泽(Irakli Sharabidze)教授的会谈中,金永兴书记表示,格鲁吉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友好合作伙伴,巴统是东欧地区历史悠久的重要港口城市,期待今后两校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船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在该校副校长阿卜杜尔· 卡奇泽(Abdul Kakhidze)教授的陪同下,金永兴一行参观了校园及其航海教学培训设施。访问期间,我校代表还参加了国际海事组织有关船舶和港口能效技术研讨会。

此次格鲁吉亚海事论坛在国际海事组织的支持下,邀请到了欧盟委员会、新加坡、乌克兰、塞浦路斯、罗马尼亚等部长级代表,以及相关海事院校、航运企业高层代表参加,共同对话当下海事技术和政策,以支持航运业的可持续发展。

金永兴书记参加论坛主场圆桌讨论
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致辞并会见金永兴书记
金永兴书记与巴统国立海事大学校长签订两校合作备忘录
两校举行合作会谈
撰稿、摄影:王盈铭 来源: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