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兴书记率团赴美国德州出席第24次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大会

近日,第24次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大会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金永兴教授,以及学校相关教师出席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位海事教育界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参会并交流学术成果。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海事教育的质量标准”。

金永兴主席在开幕辞中提到,国际质量标准的探讨,对当前充满挑战的海事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世界各地海事教育界专家利用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这个平台,充分交流学术思想和成果,促进联合会更好地参与国际海事事务,使其在全球海事教育界发挥更大的作用。

德州农工大学校长助理Len Waterworth教授、该校海事学院代表Herbert Walling船长、海事管理系主任Joan Mileski教授等分别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金永兴主席为在场的联合会终身会员颁发了荣誉勋章。

大会就海事教育与培训的评估、海事教育的质量保证、远程教育、以及技术更新对海事教育带来的影响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多国会议代表就其在海事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海事教育质量保证标准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期间,金永兴书记与德州农工大学海事教育、海洋科学与工程等部门负责人会面,就今后两校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洽谈。

德州农工大学是美国一所百年老校,学校规模和实力均位居全美公立高校前列,包括海洋工程在内的工程类专业优势尤为突出。该校海运学院是美国历史悠久、教学设施完备的海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是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的正式咨询机构,长期以来致力于海事教育和培训研究,在世界范围内探讨与航海、航运有关的议题。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于2011年9月首次担任该联合会主席,并于2013年连任至今。

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致开幕辞
合影
撰稿、摄影:王盈铭 来源: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哈斯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