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雅留真——唐宋元书画精品高仿特展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3月28日,“聚雅留真——唐宋元书画精品高仿特展”开幕式在上海海事大学海大艺术馆举行。我校校长黄有方,知名收藏家、设计师、翰成轩轩主汪超出席,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及徐悲鸿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参加了开幕式。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翰成轩和徐悲鸿艺术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的赏心悦目的艺术展览。他表示,本次展出的画作是唐、宋、元各时期中国美术史上的杰出作品,这些作品蕴含着艺术家对美的理解。希望同学们通过与画面、书法、印章和作品的对话,感受艺术的魅力,并能够像艺术家那样,不仅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学习知识,更要有执着的精神和不竭的创造力。

        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表示,本次展览特别遴选了一批近现代名家和学生的临摹作品,呈现出中国绘画史上鼎盛时期多姿多彩的经典风格和面貌。他认为,学习设计、绘画最难的不是技巧学习,而是感受作品的境界,希望同学们通过反复观摩学习,提升自己对画作历史气息、艺术气息的把握。

        开幕式上,翰城轩轩主汪超先生向我校捐赠了“千里江山图”的仿制品,现场的师生们一起把画卷展开,并进行了艺术欣赏。

唐宋元书画精品高仿特展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学生在展厅欣赏画作
撰稿:浦丽娜 摄影:赵剑红 来源:徐悲鸿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