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锡成博士、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一行来校访问

4月13日,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锡成博士、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福茂集团副董事长赵安吉女士等一行6人访问上海海事大学。校党委书记於世成,校长黄有方,副校长孔凡邨、金永兴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会见了来宾。

於世成书记、黄有方校长首先对赵锡成博士一行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最近几年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以及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衷心感谢福茂集团及赵博士全家多年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赵锡成博士、赵小兰女士介绍了此次回国的见闻感受,并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与祝贺。赵锡成董事长还分享了他青年时代在沪求学时的一些难忘经历。

访问期间, 赵锡成博士、赵小兰女士一行参观了专为纪念赵朱木兰女士设立的“木兰纪念馆”,缅怀了赵朱木兰女士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在校期间,赵锡成博士一行还亲切会见了我校获得木兰奖学金的部分同学,并同大家合影留念;观看了我校部分学生社团的活动,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的学习机会,将来像自己的几个爱女一样为父母争光。

赵锡成夫妇多年来捐资助学的义举一直在我校传为美谈,赵博士一家努力奋斗与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影响并激励着我校师生。2008年8月,时任美国劳工部长的赵小兰女士曾访问我校,并为师生作了精彩演讲。

国际交流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