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妍萍副书记一行走访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

9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加强学校相关学科“产学研”融合发展,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带领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走访了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以下简称“自仪院”),受到自仪院副院长陈云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门妍萍副书记表示,自仪院作为老牌的综合性科研院所,在国内外自动化仪表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声誉。近年来,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自仪院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行业优势,在智能制造、三化融合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就,大量创新性举措值得我们借鉴。上海海事大学与自仪院存在许多的交叉点和共鸣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均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

陈云麒副院长表示,自仪院与上海海事大学许多学科存在交叉点,这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沟通机制,探索合作空间,推动科研院所和高校协同发展。

座谈会期间,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整体情况,以及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情况。自仪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该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双方就智能制造工程师培养、软件验证与确认、工程项目检测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门妍萍副书记一行在陈云麒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展示中心及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其在“三化”融合发展、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等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门妍萍副书记讲话
参观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展示中心
座谈会
撰稿、摄影:陈敦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