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 “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举行

12月13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领读入党誓词。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金永兴书记表示,此次宣讲既是对我校师生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也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能够帮助我校师生对十九大的丰富精神内涵,尤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内容有更深层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勇于承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在追逐中国梦的实践中成就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王海威副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神圣的誓言响彻礼堂,震撼人心。

6位巡讲团成员依次登台宣讲。2017年上海市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16年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敦耀老师的宣讲主题为“黄金新时代,奋力新征程”;2017年上海市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居怡老师的宣讲主题为“拥抱新时代,承担新使命”;2012年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学工组长、课外培养中心主任马成瑶老师的宣讲主题为“绘制新蓝图,创新扬国威”;2015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上海市高校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老师的宣讲主题为“创建新辉煌,文化有自信”;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2016年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疏贝老师的宣讲主题为“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15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6年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骨干、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佳老师的宣讲主题为“建功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巡讲团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以及时代与使命的独特理解,他们引经据典,列举大量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将可触摸和有温度的身边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除现场宣讲外,“双巡”活动还同时“网上巡礼”,在易班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设立专题,刊发高校辅导员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录制视频公开课,开辟网络论坛,展示学习成果和经验。此外,巡讲内容还会制成辅导员网络培训系列微课。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金永兴书致辞
王海威副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校领导与巡讲团成员合影
6位高校优秀辅导员登台宣讲
活动现场
撰稿:李雯静 摄影:宣传部 千帆通讯社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