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永刚教授来校作报告

11月8日下午,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系列活动之一,上海海事大学邀请解放军某信息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钱永刚为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社科部教师作了题为《学习钱学森科学精神》的报告。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於世成向钱永刚颁发了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

钱永刚教授以钱学森一生中的5次重大选择为主线,介绍了钱学森从为民族振兴、国家昌盛而求学、从事科学研究到成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的光辉历程,同时阐述了钱学森在美国留学期间取得的学术成果,为新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以及晚年在多个学术领域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钱永刚从一流教育奠定成才之基、哲学指导开启智慧之门、艺术修养开拓创新思维、学无止境造就学术高峰、党的信任成就光荣人生等5个方面总结了钱学森的科学精神和成功经验。

钱永刚,1948年出生,浙江杭州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之子。1982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任解放军某信息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系统的研制工作。先后被聘为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

 

校党委书记於世成向钱永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报告会
钱永刚教授作报告
(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