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海商法教学与研究论坛暨“中国海商法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6日,全国高校海商法教学与研究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2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商法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及内涵”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由我校发起的“中国海商法教育联盟”,在本次论坛中正式成立。

我校副校长施欣,我国著名海商法专家、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司玉琢教授,我校尹东年教授、於世成教授、蔡存强教授、杨召南教授等出席论坛活动。

施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海商法专业对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应当围绕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逐步推进未来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与创新。

司玉琢教授通过回顾历史、结合当代,向海商法学科青年骨干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们发挥专业能力,在海商法学科的教学、研究和发展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尹东年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海商法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问题愈来愈受到企业和学校的重视,在海商法学科发展过程中也产生了一系列新现象、新问题,研究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业界的共同努力。

由我校发起的“中国海商法教育联盟”在本次论坛中正式成立。法学院院长王国华教授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宣读了《中国海商法教育联盟宣言》,并向与会人员阐释了联盟的成立背景、重要意义与合作形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联盟宣言获得通过,全体与会代表在该宣言上签字。

在论坛主题发言与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们围绕海商法专业定位、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人才培育、科研与教学的协调等热点话题,广泛研讨、建言献策。

最后,王国华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与会代表的精彩发言和热切交流,印证了成立中国海商法教育联盟的初衷。全国海商法教学工作者积极利用中国海商法教育联盟这一互学互鉴、资源共享的有益平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而不懈努力。

本次论坛由我校法学院主办,我校海商法研究中心、中国海商法协会海商法律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私法学会海事国际私法专题研究委员会承办。

全国高校海商法教学与研究论坛暨“中国海商法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25所高校、科研院所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撰稿:佟尧 摄影: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