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期综合查验岗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11月6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查验岗位的80余名青年骨干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参加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举办的首期综合查验岗位培训班开班典礼。我校校长黄有方、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晋出席典礼并讲话。

黄有方校长表示,检验检疫作为全球贸易和物流、供应链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的重要技术性贸易措施,在我国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发展实际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校历来重视与上海检验检疫局的合作,双方曾在战略发展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多个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打开双方在教育领域深化合作的大门,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培养更多的检验检疫人才。

李晋副局长肯定了我校在促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上海检验检疫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他回顾了从2013年至今与我校在跨境电商风险监测、中国检验检疫战略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实现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举办,紧紧围绕行业人才培养新时代的要求设计课程,内容包括“自贸区政策与发展规划”“供应链管理”“能效验证”“有机产品入境验证”等,涵盖了相关领域从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各个方面。

黄有方校长致辞
李晋副局长讲话
开班典礼1
开班典礼2
撰稿:靳路遥 摄影:邓龙花 来源: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