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2017级6000余名新生顺利入学

9月9日、10日,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4000余名本科生和近2000名研究生顺利报到入学。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副校长严伟,以及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前往学生服务中心和各学院新生报到点,现场了解新生报到工作,亲切慰问新生、家长及迎新工作人员。

校领导先后来到各学院学生公寓楼,看望新生及其家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专门慰问了来自甘肃、贵州等地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以及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新生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其学习情况,并协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勉励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在各学院新生报到现场,学院负责人、导师和辅导员们热情迎接新生。“热烈欢迎2017级的新同学们”“扬起青春的风帆,插上理想的翅膀”“寒窗十年终圆梦,在海大开启新征程” ……各学院纷纷亮出温馨的标语牌,有的学院还推出许多印有校园风景的明信片,供新生们收藏或邮寄给亲朋好友,以各种贴心的方式迎接新同学。工作人员现场采用条形码技术,使整个报到程序快捷流畅。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各类迎新信息平台让新生们在入学前就对报到流程、住宿要求、缴费注意事项等信息了如指掌,使迎新工作更加高效。校园内,志愿者们忙里忙外,协助保安人员维持交通秩序、帮学弟学妹们扛行李、指路,担任“导游”,并随时解答他们的提问。

从今年暑期开始,我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为确保新生平安、顺利入学,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辅导员们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对新生进行了电信网络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并做到了安全教育全覆盖;近几日,学校派出1000多名志愿者,分赴上海的各个火车站、地铁龙阳路站、临港大道站等处迎接远道而来的新生,同时,学校派出多辆大巴车将新生及其家长从临港大道地铁站接回校园。

今年,学校继续实施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以及各类完善的资助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先入学,再通过奖、贷、助、补、减等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017级新生报到
金永兴书记、王海威副书记慰问新生及家长
黄有方校长现场了解新生报到工作
严伟副校长现场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
2017级新生报到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魏晓添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