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4.8万吨远洋教学实习船试航凯旋

11月20日13:00,上海海事大学4.8万吨远洋教学实习船圆满完成各项试航任务,顺利返航,停靠中海长兴岛修船基地1号码头。

新造实习船在驶往舟山预定海域进行航行试验期间,按照航行试验大纲对主机、主发电机、舵系、导航、自动化等设备进行了有效性和可靠性试验,测定了船舶性能、航速、油耗、振动噪声等。经过4天的试航,实习船已按计划完成全部试航项目,试验结果表明本船性能达到了设计要求和预期效果,所有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获得船东、船检的普遍认可。

为保证此次试航顺利进行,中海工业(江苏)造船厂组织了强有力的试航小组,邀请了中海集团专职引航人员作为试航船员,各个主要设备服务商也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试航期间,我校实习船监造组人员、商船学院教师、中海散运接船船员一同参加了测试。

新造实习船航行测试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上海海事大学4.8万吨远洋教学实习船建造过程全部结束。按照试航中提出的整改意见,该实习船将在进一步完善后,于12月12日交付我校正式投入运营。

实习船停泊长兴岛期间,学校还将组织一批师生提前上船观摩体验。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