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一行走访上海海事法院

9月4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一行走访了上海海事法院,受到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金永兴书记表示,上海海事法院为我校法学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法学教育不能脱离司法实践,通过参加实践工作、了解精品案例,有效促进了师生学术水平的提高。我校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和人力资源,可以积极参与到上海海事法院的智库建设中。金永兴指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服务国家战略,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高端航运服务平台。

汪彤院长表示,上海海事法院与上海海事大学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外国法查明和司法实践教学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汪彤称,上海海事法院的发展得益于上海海事大学的支持,很多干警有在上海海事大学求学或培训的经历。双方作为涉海类司法机关和高等院校,拥有很多合作契合点,可以在原合作基础上互相支持,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

座谈中,双方分别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具体方案和设想。

本次走访促进了我校和上海海事法院的深入交流,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指导,拓展了思路,也将促使双方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积极推进上海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金永兴书记一行受到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的热情接待
与上海海事法院座谈交流
走访上海海事法院
撰稿:石宇 张琪伟 摄影:葛培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