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等单位承办“2012上海海洋论坛”

12月4日,由上海市海洋局,宝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2012上海海洋论坛”在宝山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蓝色经济,绿色发展”。上海市海洋局、宝山区政府,法国布莱斯特市海洋科技园,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涉海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论坛。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孔凡邨、金永兴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主题报告围绕上海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科技园区与海洋产业化、海洋环境应急处置经验等议题展开。

本次海洋论坛设两场分论坛,其中“海洋安全、环境与能源暨中法海洋学术研讨会”由我校主办。该分论坛主要围绕海洋新能源的发展、上海及其临近海域环境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海事信息技术等议题。金永兴副校长作为会议主席致开幕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施朝健教授主持会议,物流工程学院汤天浩教授就“中国海洋新能源的发展”作专题报告。物流工程学院、商船学院、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论坛上,专家演讲精彩,听众反响热烈。2012上海海洋论坛成功举办,将对上海海洋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海洋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海洋经济的战略性转型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学校进军海洋科技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论坛结束后,部分法国专家应邀访问我校并讲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出席论坛
金永兴副校长致开幕词
汤天浩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物流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处、科技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