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第三届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施欣,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大赛组委会特邀外国语学院尚新、蔡永良、张滟等3位教授,以及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刘纯副教授、上海电机学院外语学院院长王宏军教授、英孚教师Orlando、Troy担任评委。本届比赛分为“经典再现”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

在“经典再现”环节,参赛团队从中外经典影视剧中取材,经赛前准备和舞台演绎,再现经典魅力,展示英语特色,诠释文化内涵。舞台上,选手们对《窈窕淑女》《项链》的生动演绎,将名著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于经典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疯狂动物城》与剧集《废柴联盟》《老友记》的片段再现,则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丝丝入扣的表演,笑料不断的剧情,标准而生动的发音,带给全场观众完美的视听感受。

本届赛事演讲主题为:To tell the world about China(向世界讲述中国)。10组选手分别就我国服饰、美食、哲学、艺术、文化等展开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主题演讲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理解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等。随后的问答环节中,选手们与评委对答流畅、落落大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英语素质,也体现了大学生对国家、社会的关心与了解。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交通运输学院的“1.1类危险品”团队摘得一等奖桂冠,并实现了英语口语大赛举办以来的三连冠;法学院“Legal High”团队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Duang”团队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Normily”团队、经济管理学院“The Economist”团队、商船学院“CaptainSC”团队获得三等奖。邱慧研等10名选手获得“十佳口语之星”称号。施欣副校长和观赛嘉宾为获奖团队及选手颁奖。

我校第三届英语口语大赛于今年11月初启动,经各学院初赛,最终10个团队从全校近百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与此同时,面向英语专业的“专业组”预决赛,由外国语学院单独组织进行。此项大赛,旨在推动学生开拓英语学习思路、改善英语学习习惯、提升跨文化交际素养。

经典再现
经典再现
主题演讲
施欣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
合影
撰稿、摄影:黄以青 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