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开幕

12月5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举行。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於世成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对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第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於世成书记指出,2012年是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的一年。在上海市、交通运输部及上级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坚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以“085工程”为抓手,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朝着“有特色、高水平、多科性、国际化、教学研究型海事大学”的建设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3年,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办学水平和创新能力。

校长黄有方作了题为“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推进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的校长工作报告。他从统筹规划,分级管理,“085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深化改革,追求卓越,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有升;夯实基础,优化结构,学科水平和科研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引培并举,数质兼顾,师资队伍结构继续改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和招生就业再创佳绩;拓展交流,加强合作,教育国际化迈出新步伐;加大投入,规范管理,教育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榜样引领,全员参与,和谐校园建设深入人心等8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2年的主要工作,同时,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途径。

黄有方校长还从以“085工程”为抓手,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继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增强科学研究能力继续推进“1215工程”,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着力推进务实有效合作,提高教育国际化程度;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优,完善支持保障体系;推进大学文化传承创新,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等7个方面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副校长金永兴作了题为“深化校务公开,完善民主管理,促进学校发展”的2012年度校务公开工作报告,从信息公开,财务管理,干部考核与聘任,教职工考核与聘任,“085工程”建设与学校内涵发展规划,实验室建设与物质设备采购,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招生录取,信访工作等几个方面通报了学校校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校务公开工作中需要完善的方面。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宓为建以积极履职,强化服务,聚焦内涵,谋划新篇”为题,向双代会代表作了“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届双代会将历时两周,其间,代表们将认真讨论、审议大会有关文件。

校党委书记於世成致开幕词
校长黄有方作校长工作报告
副校长金永兴作2012年度校务公开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大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宓为建作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宣传部、工会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