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第五届女教授联谊会全体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5月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在行政楼128室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第五届全体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於世成教授、校长黄有方教授、女教授联谊会首届会长宗蓓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妇委会主任、联谊会副会长石娟主持。

於世成书记首先致辞。他肯定了女教授联谊会会员们在学校发展中的发挥出的“半边天”中流砥柱作用,称赞女教授们在工作中取得的出色成绩和在家庭中促进和谐的才能。他表示,党委愿意为女教授们排忧解难,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希望女教授们保重身体,注意健康。

黄有方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的工作,对联谊会规模不断扩大、作用不断增强表示赞赏。他希望女教授们继续发挥在科研、教学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带头作用,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并表示学校将会关注联谊会的各项活动,加大对联谊会工作的支持力度。

第四届联谊会会长鲍日新教授对女教授联谊会的工作做了回顾,与大家分享了联谊会三年来走过的精彩历程,展示了联谊会举办的各种异彩纷呈的活动。鲍日新教授介绍,联谊会目前会员人数已达163人,有越来越多的高知姐妹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联谊会,把业余时间奉献给联谊会。

大会通过了第五届女教授联谊会理事名单,推选鲍日新教授担任会长,石娟、张川担任副会长,通过了女教授联谊会章程修改及分会调整方案。为了更好地开展女教授联谊会活动,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联谊会打破原有的按部门划分的组织结构,按照兴趣组织了形体与时装、演讲与沟通、摄影与旅游、语言与文学、养生与保健等五个特色工会。这一调整得到了会员们的积极响应。

随后,鲍日新会长主持海大巾帼讲坛之女性成功之路,邀请同济大学郝洛西教授作“科技女性作为”的演讲。郝洛西教授曾任世博会世博园区夜景照明总体规划与设计负责人。她从专业知识、教学理念、工作态度等多方面阐释了作为高知女性的优秀、顽强和坚韧,介绍了她参与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队的所见所闻和实验过程,博得了联谊会会员们的热烈掌声。

女教授联谊会第五届全体会员大会圆满闭幕。新一届理事和分会会长表示将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海大女性精英,追求积极幸福的人生。

於世成书记致辞
黄有方校长讲话
鲍日新会长总结第四届女教授联谊会工作
第五届女教授联谊会理事会及秘书组合影
女教授联谊会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