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

5月21日,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临港校区举行。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党委常委傅俊元,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孙月英,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教授、原上海海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邵瑞庆,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龚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总裁刘德乐,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庆丰,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丁向明,江苏江阴港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华江,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游艇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客座教授郑炜航等100多位校友代表相聚临港校区,共同见证校友会成立。

校长黄有方对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资源已经成为衡量评析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之一,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资源丰富,涌现出的众多优秀校友,在各个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上海海事大学的定位与上海发展密切相关,未来将以“国内外生源一流”“高质量师资力量”“高度重视政府、企业全方面合作”为目标优势,发展航运、物流、海洋三个重要领域的特色学科。希望各界校友全方位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提供办学发展方向的建议,为学校立足上海、依托航运、发扬特色、适应形势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邵瑞庆和现任院长刘斌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揭牌。2016年正值经济管理学院成立15周年,也是上海海事大学开办MBA教育20周年。校友会的成立不仅为广大校友搭建了一个寄托情感、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更架起了校友与母校、学院沟通的桥梁,缔结了校友与良师益友联系的纽带。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退休教师、水运会计79级校友史英明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作为老教师,时刻心系母校发展,为经济管理学院早日成为“以海运经济与供应链管理为专长的精英商学院”做出贡献的愿望。

水运经济86级校友刘德乐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追忆了在母校的那段青春岁月,勾起在座校友们的共同回忆。刘德乐用“吃水不忘挖井人”与大家共勉,希望全体校友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和社会,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水运会计79级校友傅俊元表示,参加此次大会,他能真切地感受到经济管理学院的“传承”和“发展”,自己始终心系经管、心系海大,对母校多年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他积极建议集团上下通过实际举措,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希望下属公司振华重工利用属地优势,支持经济管理学院的事业发展。

MBA2000级校友丁向明表示,自己一直对母校怀着感恩之情。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们打造了沟通联谊的平台,把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凝聚起来,为母校未来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当天,水运会计专业1965级老校友们、江阴港港口集团、2016届毕业生和中国交通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等校友和校友单位为母校捐赠了纪念品。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执行董事李浩校友,香港兴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太平绅士蔡毅校友等向大会发来贺信。

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章程》和校友会理事人选,宣读校友会顾问人选。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常务理事人选,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教授当选校友会会长。

揭牌
黄有方校长讲话
毕业生赠送礼物
会场
合影
撰稿:陈振浙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