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办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11月24日,我校举行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和二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作为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首次面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办的培训班,也是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于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提升业务水平,为学校综合改革事业保驾护航具有重大意义。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工作需要,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公正清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门妍萍副书记为学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动员讲话,通过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自觉性,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协助校党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以“两学一做”为统领,做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做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做高效务实的纪检监察干部;四是要增强自律意识,坚持立言立行,做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委相关负责人围绕新形势下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实务,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党风监督检查、信访和案件、行政监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解读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落实“三转”工作的思考。

复旦大学廉政与反腐败研究中心主任李辉为全体学员做”腐败的科学研究与中国的反腐败“的专题讲座,作为培训班一次集体授课。

门妍萍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场
撰稿:赵睿 摄影:赵剑红 赵睿 来源:纪委(监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